棹湖溪

16. 星辰飞落

报应号驶入地球的暗面,宇宙中燃烧的恒星跋涉过不知多少光年的距离,为这片人类称之为夜空的虚无点上一抹微光。舷窗的边缘将这片虚无圈出一块儿,送入打击的光学镜中。他想,击倒就是这些星星中的一颗,而自己,或许在那黑暗里的某一处吧,无关紧要。

他听见医疗床上传来响动,转头去看时击倒已经坐了起来。
“打击?我好像是晕倒了?”
“嗯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“挺好——啊不是很好,我想我需要一次全身抛光。这个是……”击倒拿起放在一旁的数据板,打击张开嘴想说什么,最终也只是沉默地看着击倒将那份报告读了下去。
“比我预计的早了一段时间,不然就不会发生今天的意外了。”他抬头看向打击,“你读过这份报告了吧。”
打击点点头,击倒继续问他:“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?”
“……什么?”打击疑惑了一阵,好不容易才抬起沉重得张不开的嘴唇,“我,那个……祝、祝你幸福……”

打击听见击倒突然笑出声,如果疑惑能实体化,他现在头上一定堆满了问号。
“你不记得了?”
“记得什么?”
“我们一起喝高纯那一天。”
“我不是喝醉就睡着了吗?”
“当然不是。”击倒跳下医疗床走到打击面前,伸手放在打击火种舱的位置,“感受到与我们相连的那颗小火种传来的信号了吗?”
“你是说……!那之前为什么……”
“因为我当时没打算留下他。”
“那现在为什么……”
“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,”击倒轻声笑起来,“想知道的话,就和我建立火种链接。”十分直白的结为火种伴侣的邀请,令打击的脑模块一时间停止了运作。
击倒又靠近一些,揽住打击颈部,“你胸甲太大了,我够不到你,蹲下来一点。”
打击回神时击倒已经离他极近,他听见了击倒的话,下意识地蹲了下去。一瞬间,打击仿佛看到他一直仰望追逐着的星星飞落下来,直直来到他面前。

那星星向他索要一个吻,于是他献上一个吻。

“打击,你以后能和我一起去赛车吗?”
“可是……你知道的,我很慢。”
“没关系,你可以在终点等我,”击倒笑了笑,眼中的红色光圈转动,“我想在终点看见你。”

HE-END


评论(4)
热度(11)
©棹湖溪 | Powered by LOFTER

叨逼叨存档